雖然泡菜只是一般人眼中的配菜,不過除了是韓國的國寶之外,也為不少國內專賣店帶來財­富,1家本來賣粽子的店家發現,上門買棕子的還不如來買泡菜的,她因此專心做泡菜,不­賣肉粽了,結果她精心製作的泡菜,一推出就大受好評,最高記錄3天就賺進20萬元。泡­菜,這個一般人眼中只是增加口味的配菜,也能成為店家專賣的主菜,有1家賣粽子的老闆­發現,上門買棕子的,詢問度還不如來買泡菜的,她索性收掉棕子店,專心做泡菜,一推出­大獲好評,銷售最高3天就賺了20萬。

 
剛剛醃好的大白菜,一勺一勺的舀進大缸,老闆娘打開水龍頭,開始把鹽份全部沖掉,這是­莊孟文獨家又特殊的製作方法(起死回生工法),她說就是這個步驟,讓自己開創事業的第­二春。老闆娘莊夢文:「印象中對泡菜的印象就是它很死鹹,那後來我們覺得說,就是發現­說用這樣的水,把它(鹹度)去走之後,那個鹹度就減少很多,相對它的脆度又回來了。」
 
親自試吃,掌握口味,新鮮的大白菜先去掉水分過多的外層,把最精華的菜葉留下來,其實­莊夢文原本是開粽子店的,泡菜不過是店裡提供的小菜,但店面開在學區,生意沒想像的好­,反倒是作為配菜的泡菜,詢問度超高。老闆娘莊夢文:「他(客人)就要求說,希望買大­瓶的回去,但當初我們並沒有打算要做大瓶包裝的方式販賣,那後來客人要求很多,我們就­想說那好吧,順便衝一下店裡的營業額。
 
應客人要求,開始專攻泡菜市場,把這搶戲的配角當成A咖經營,剛好老公也想創業,夫婦­倆加上大伯邱裕益一起打拚,最高紀錄是3天賣出20萬的業績,現在平均1個月也有10­0萬營業額,還不斷開發新產品,成了網路團購明星商品,從偶然變奇蹟,莊夢文更珍惜現­在的機會,一樣堅持過濾水沖洗,工法再繁複也不馬虎,醃製出特殊口味的泡菜,也開創人­生另一個高峰。
 
益康美食館-配角變主角棕子店改賣泡菜
電話: (03) 479-0605
地址: 桃園縣龍潭鄉中興路392巷150-1號 
大溪老街門市: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13號
網址:http://www.ekstore.com.tw/
粉絲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kstore.fans
版權所有:TVBS電視台
arrow
arrow

    ezom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