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27太平洋日報報導
 
台灣新生報報導
 
傳承父親製作肉乾四十年好手藝的肉乾達人劉玉霜,希望能將父女倆超過一甲子的烤肉乾飄香好手藝,能繼續的發揚光大。
 
肉乾達人劉玉霜的父親,是相當有名氣的肉乾師傅,人稱「阿江師」,阿江師當年帶著妻兒,只拎著兩只皮箱及幾個碗盤,從彰化到北部打拼,從灌香腸、做肉鬆、肉脯、肉絲、肉條、甚至最後做了肉乾,因為還在學習,數百斤的肉,全都做壞了,繳了昂貴的學費,但最後終於磨出人人喊讚的「好味道」。
 
阿江師最後因傷引退,想到父親四十年的好手藝將在江湖中消失,劉玉霜只好請求父親讓她傳承好手藝,讓消費者有機會吃到他傳下來的好味道,阿江師最後雖不忍女兒做這種辛苦的工作,但他還是勉強答應;劉玉霜傳承自阿爸製作肉乾四十年如一日,全年無休、從無間斷練就的一身功夫,加上自己在中和傳統市場烘烤二十幾年的肉乾,用歲月淬練出肉乾達人的封號!
 
劉玉霜除了守成外,還要發揚光大,為讓父親的手藝延續揚名,她一邊學父親的手藝,同時抽時間參加各式的課程,如青輔會創業鳳凰、創業育成班、勞委會、職訓中心的行銷課程等,致力研發創新的口味,除了傳統肉片,還發展出檸檬薄片、日式櫻花蝦、黑胡椒、美式碳烤等。
 
劉玉霜販售的肉乾,除保有傳統烘烤的方式,並加入創新的元素,因此陸續榮獲2012年消費者協會第一品牌的肯定,也獲經濟部商業司評選為優良入圍商店,並通過ISO品質認證,這加強了她的信心,也讓她開始有了創立品牌、擴大網路與百貨公司通路的構想。
 
因為自家的肉乾總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口愛不「釋」手,於是她將品牌取諧音為「愛不是手」,但其實是學歷不高的玉霜姐寫錯字,等到印刷設計公司都完稿以後,才發現好像寫錯字了,而印刷設計公司以為她是故意搞創意,豁達的劉玉霜索性把它當作一個特色,並認為這樣筆劃較少,卡好寫擱卡好記啦!
 
《愛不是手》官方網站:http://www.iporkcut.com.tw/
《愛不是手》FB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iporkcut
 訂購專線:02-8228-2528
arrow
arrow

    ezom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